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 廉政论坛

柯桥精准监督护航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0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06

 “查获一辆改装拆除后座非法运输柴油的小型面包车,该车辆未办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证》,驾驶员未持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其行为涉嫌无证从事危险货物运输……”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在104国道钱清段就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等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从今年6月中旬起,柯桥区纪委区监委就组建了专项督查组,及时跟进监督、落实靠前监督,从强化安全源头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路面执法整治等方面入手,实地督导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层层压实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8月3日,柯桥区纪委区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题会商、专题督查。

 据悉,柯桥区当前共有道路危货运输企业5家,危货运输车145辆,目前实际在营车辆98辆。“今年以来,我们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危化品运输整治行动40余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检测危化品运输车辆485辆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5起。”据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日常安全检查和路面执法行动外,该局还实施了危货企业网格长(员)监管制,通过采取训诫约谈、限制运力新增、封存停运车辆、实施重点监管等倒逼机制,及时清退不合规行业企业和安全监管相对薄弱的“低小散”企业。

 除了当场点出“避免以自查代替检查”“提升部门联合整治能力”“强化隐蔽环节隐患排查”“提档升级大数据动态监管”等意见建议,柯桥区纪委区监委专项督查组还汇总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推动督促交通运输局落细落实主体责任。

 此外,柯桥区纪委区监委还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聚焦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对整改措施执行不力、重大问题悬而不决、重大风险隐患拖延不改等情况,坚持一案双查,依纪依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危化品安全隐患治理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生产、仓储、运输、使用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督查,为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柯桥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