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2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8-21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2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8-21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省粮科所公司承担的2019年度浙江省科技计划专项“留胚米储藏保鲜关键技术与新油源开发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省粮科所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1 09:54

 

 2020年8月17日,受省科技厅委托,浙江省粮食科学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专家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对本公司承担的2019年度浙江省科技计划专项“留胚米储藏保鲜关键技术与新油源开发研究”(项目编号:304037-2019-0012)进行了验收。

 本项目验收专家组由浙江大学、浙江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杭州市萧山区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5位技术和财务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人的工作、技术和绩效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以及相关附件,认为项目实施合理。项目组完成了圆粒和长粒稻谷加工的留胚率均达到≥80%留胚米制备工艺,提出的低温真空包装储藏技术经小型实仓试验表明较常规储藏期延长一倍以上;研究了樟树籽油提取工艺,完成了小叶、大叶和油樟三种樟树籽含油率的测定和脂肪酸组成(癸酸、月桂酸、油酸、肉豆蔻酸、亚油酸、辛酸等)的测定;申请了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依托项目的实施申报并承担了2020年度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2项,完成横向技术服务2项。

 验收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认为项目组顺利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规定的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经费使用依法合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留胚米营养丰富,米胚富含优质蛋白质、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项目的实施可以促进留胚米的推广,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对饮食营养和美味兼备的需求;樟树籽油的开发如能将其中的各种组分在功能性食品、医药和日用化工等方面合理地加以应用,必能催生出一个产值超千亿的新油源产业群,为发展国民经济,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农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民)收入,增加国家税收和企业利润,解决大量人员就业等作出重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