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3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8-25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3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8-25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办公室负责人会议暨档案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5 15:22 作者:办公室

 

 8月13日-14日,公司组织召开办公室负责人会议暨档案管理培训会,公司办公室全体人员、组织人事部相关人员,直属单位分管领导、综合部(办公室)负责人、档案管理人员及党建联络员共30余人参加。公司党委副书记俞力出席培训会。

 会议组织了三场专题培训,内容涉及党务管理、档案管理以及制度学习、公文写作等。其中,重点进行档案管理培训,从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当前公司及直属单位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何管理档案和档案的信息化建设4个方面对档案管理工作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辅导;听取了德清库关于档案管理经验介绍,实地参观了德清库档案室,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最后,俞力作小结讲话。

 俞力指出,此次培训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明确,既有培训辅导、实地参观,又有业务测试,与会人员态度认真,成效明显,反响良好。

 俞力强调,此次培训重点是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档案管理对企业发展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树立“档案就是历史、档案就是财富、档案就是凭证”的理念,切实加以重视并抓实抓好。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明确分管领导工作职责,挑选政治素质过硬、具备档案管理所需的计算机信息处理能力的人员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三要精心策划、强力推进。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规范档案管理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相关责任人,要求8月底完成方案制定,9-10月份为方案实施阶段,11月份进行交流汇报推进,年底组织验收。四要健全机制、长效管理。档案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整理,时间轴长,技术性强,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合理安排,加强协作,有序推进,及时总结档案管理工作成果,完善机制,促进档案管理更加规范。充分利用发挥档案作用,服务公司中心工作,助力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