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鲍伟民副局长开展防汛防台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1 作者:物资与能源储备处

 

 7月29日至31日,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伟民赴钱塘江流域中下游市县开展防汛防台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调研,杭州市粮食物资局,省局物资与能源储备处、应急保障中心有关同志参加。

 鲍伟民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县(市、区)物资储备库,实地调研了地方应急物资储备、梅汛期钱塘江流域防汛一级响应调拨物资回收,以及仓储设施设备建设等情况,并与属地粮食物资部门、应急管理部门,以及物资储备库相关负责人员就物资储备职能履行、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鲍伟民副局长对各地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在物资储备品种规模,管理制度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建设,仓储设施改善提升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在今年钱塘江流域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期间,各级粮食物资部门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救灾物资应急保障高效、快速、及时。

 鲍伟民副局长强调,针对“利奇马”超强台风、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国家和省里高度重视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应急物资保障24字原则,下一步各地粮食物资部门需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职能担当,要准确定位于物资储备综合管理部门,在职能履行方面要积极有为,开拓创新。二是强化物资储备,加强与地方应急管理部门、财政部门沟通衔接,按照地方应急保障要求,增加物资储备品种和数量。三是强化保障能力提升,加强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企业协议储备、运输能力落实等工作。四是强化仓储设施建设,按照《关于加快推进救灾物资仓储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标准要求,加快综合性物资储备仓库建设,提升物资储备应急保障现代化水平。

 当前,我省已进入台风期,各地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好台风防御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