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湖州

市商务(粮食物资)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08-07 17:3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商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08-07 17:37

为贯彻落实“7.31”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2020年省、市平安建设第一次集中暗访有关要求,8月7日,市商务(粮食物资)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湖州浙北大厦超市有限公司米兰店、沃尔玛超市金城广场店、湖州银东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中,首先对其在2020年省、市平安建设第一次集中暗访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核查。同时疏散指示标识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台账资料是否按时登记规范,是否违规使用电气设备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疏散通道堆放物品、个别防火门闭门器损坏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增强底线思维,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日常隐患排查、消防演练和灭火技能培训等工作,努力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范于未然。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安全风险排摸和有效督促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治落实。接下来,市商务(粮食物资)局将持续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安全监管活动,确保全市商务(粮食物资)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