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衢州

衢州江山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应对齐心协力确保大桥镇订单早稻收购宣传两不误

信息来源: 江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9-15 15:36 作者: 何林燕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9-15 15:36

大桥镇是江山市主要的产粮区,农民有传统的种粮习惯,存在着散户多、区域偏远、粮农年纪大等特点。往年该区域订单早稻由江山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民营粮食企业收购。

 8月13日,该委托收购企业突然提出中止委托关系,经江山商务局、大桥镇人民政府、江山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多次与其协商无果。在这早稻订单即将进入收购高峰期的关键时刻,为稳定全市收购局面,江山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一方面通过大桥镇农技员动员种植面积超过50亩的种粮大户直接将订单早稻运至江山市中心粮库交售,另一方面决定租用江山市奋发农业发展公司场地,设立2020年度大桥镇订单早稻临时收购点。该收购点于8月17日设立,服务对象为辖区内订单面积50亩以下一般散户,总计253户。

 为确保本次收购工作有序开展,江山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大桥镇订单早稻收购应急方案》,做到人员、资金、场地、设备、服务“五到位”。收购组由公司骨干人员组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队,做到早上6:30出发,晚上7:30回公司,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订单早稻收购政策。

 该收购点8月19日开秤收购,开秤当天收购订单早稻近10吨,最多的一天收购订单早稻近30吨,共持续23天,于9月10日圆满结束。总共收购订单早稻350多吨。

 收购现场分工明确,精诚团结,引导粮农过磅、质检、卸粮、划码、整理粮堆、调运出库,所有流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划码人员每一次将划码单交到农户手上都会问 “家里还有多少早稻?有没有超预订单的可能?” 宣传“应收尽收”政策,还叮嘱农户回家多作宣传,让更多的农户知晓并享受该政策。其他收购人员更是不厌其烦地利用空余时间宣传相关惠农便农政策。 “应收尽收”政策,让很多粮农不再担心超订单早稻销路问题,纷纷表示要尽可能将今年收获的早稻全部按期交售。“免收除杂费”、 “先收购再补报”政策也让粮农们卖粮更舒心、更放心、更省心了,他们都相信国家的惠农便农政策会一年更比一年多、一年更比一年好。江山市奋发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林发忠表示:“随着国家惠农力度逐步加大,种粮是一项非常有前景的事业,未来可期!”

 本年度大桥镇订单早稻收购工作,尤其是临时收购点的设置和运行,受到了江山市商务局、大桥镇人民政府、奋发农业发展公司等多方的大力支持与协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