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会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7:58 作者:省粮食物资应急保障中心

 

 9月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会半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局直属各基层工会主席,局工会工作委员会全体参加会议。局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二级巡视员何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初布置了基层工会经费自查相关工作,局工会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何震主任对局工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基层工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局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凝聚人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指示精神,特别是在我省“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工会有责任成为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系列讲话,倡导全社会爱粮节粮新风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的系列讲话精神,用思想来武装头脑,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二是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各基层工会在履职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规矩意识,强化制度约束,举一反三堵住制度漏洞。在工作过程中要把握好政策界限,既要丰富职工的活动,更要守好边界、把好关。对此次经费自查工作,各基层工会要提高认识,按照要求对本单位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三是融入中心,积极作为。工会要围绕本单位中心开展工作。在爱粮节粮方面,依托局工会的品牌--“金点子评比”活动,引导广大工会职工特别是基层粮库职工,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发挥工会的作用。在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方面,广泛开展劳动竞赛、知识讲座等,为工会会员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关心关爱职工方面,多做有益探索,把职工之家建设、维护职工权益等工作作出成效,提高工会的职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