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248247X/2021-006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0-18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00248247X/2021-006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0-18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直属库联合壹颗幼儿园开展“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18 17:44 作者:直属库 浏览次数: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为深入践行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精神,扩大直属库“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浙江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辐射面,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0月15日,直属库联合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壹颗幼儿园开展“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共同做实爱粮节粮教育的“基础篇”,切实做到“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从娃娃抓起”。

 在党员同志们的讲解和引领下,壹颗幼儿园师生一行90余人参观了宣教室、文化走廊、小型试验稻田、码头区、仓储区等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现场。随后,在爱粮节粮小课堂上,观看了爱粮节粮动画短片,通过辨认不同的粮食品种了解粮食的多样性;通过稻谷、小麦的实碾演示了解大米和面粉等加工的过程。活动期间,还现场品鉴了小麦、稻谷等加工制品。最后,直属库党支部向幼儿园师生赠送了《爱惜粮食 传承美德》粮食安全学生教育读本和《悠悠万事 吃饭为大》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读本。

 本次活动,通过可观、可感、可触的内容设计,展示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让小朋友近距离认识粮食,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实地接受了一次爱粮惜粮节粮的生动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