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央地储备粮协同运作联席会议暨全省晚稻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在杭召开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1:29 作者:粮食处

10月19日下午,央地储备粮协同运作联席会议暨全省晚稻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在杭州召开。省粮食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武杰,中储粮集团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卢波,副总经理刘海荣出席会议。

会上,李武杰副局长传达了全国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温州市、嘉兴市、温岭市介绍了晚稻收购和产后服务典型经验,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交流晚稻收购形势和收购准备工作等情况,中储粮集团浙江分公司分析了晚稻市场行情。

周维亮局长对全省晚稻收购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晚稻收购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积极作为,圆满完成晚稻收购任务,为提高我省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坚持按质论价,严格执行晚稻收购政策。要按质论价、优质优价,把好入库粮食质量关,认真开展收购环节自查自纠,全面落实晚稻收购各项政策措施。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为农服务意识,紧贴售粮农民需要,不忘初心、服务三农,强化举措、优化方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维护晚稻收购良好秩序。要不折不扣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要求,切实加强晚稻收购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决做到监管全覆盖、无遗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加大“四不两直”执法力度,充分发挥12325粮食监管热线作用,深入开展“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五是强化央地协同,共同做好晚稻收购工作。要支持中储粮直属企业积极参与晚稻收购工作,充分发挥中央储备粮调节粮食供求总量、稳定粮食市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压舱石”作用,服务浙江粮食储备安全,保障农民利益。

省粮食物资局和中储粮集团浙江分公司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负责人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粮食物资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处(科)室、收储公司负责人,中储粮集团浙江分公司直属库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