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省粮食物资局副局长李益敏一行赴湖督导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湖州市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04

 

 为深入推进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国庆期间粮库安全生产工作,9月28日至30日,省粮食物资局副局长李益敏一行赴湖州督导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德清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卫亮,市粮食物资局副局长王坚等陪同调研。

 检查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粮食物资局关于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安全生产、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专项执法行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迎检工作相互交换了意见。随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浙江德清国家粮食储备库,要求企业切实加强库存粮食质量监测,坚决把牢入库粮食安全关,杜绝超标粮食流入。在中央储备粮湖州直属库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中央事权粮食食品安全和粮库安全生产状况,调研中央事权粮食及其承储企业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强调:市、县粮食物资局要深入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专项执法行动与日常粮食收储、库存粮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粮食流通领域严格责任落实、政策执行和库存监管,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接下来,全市粮食主管部门将严格按照专项执法行动要求,加强辖区内粮食收储企业经营、存储、流通等重点环节督查,认真排查梳理涉粮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确保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