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省局党组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09:40 作者:办公室

 2021年4月13日下午,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党组第11次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和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新修订《条例》出台的背景、内容、主要变化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条例》贯彻实施工作部署要求,并就修订后《条例》赋予粮食物资行政管理部门的新职能、新要求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修订后的《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深刻把握粮食安全形势发展变化,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决心,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转变粮食流通监管方式,加强粮食流通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遵循。

 会议要求,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围绕修订后的《条例》,认真做好宣传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逐条梳理、对照分析新旧《条例》的变动情况,熟练掌握新规定新要求。二是积极跟进,及时修订浙江省实施《条例》的办法等配套规章制度。三是要调整权力事项,明确新的部门权力事项清单。四是要健全体系,进一步细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制度规范。五是要响应号召,探索节粮减损的相关举措。六是要大力宣传,开展新《条例》的培训和宣贯普及工作,确保《条例》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升依法治粮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