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248247X/2021-001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4-19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00248247X/2021-001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4-19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省粮科所高工葛志刚专家工作站入选开化县专家工作站

信息来源:省粮科所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19 18:31 浏览次数:

 自2019年初省粮科所与浙江中兴粮油有限公司签订“优质稻米加工创新中试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之后,2020年10月省粮科所总工程师、粮油加工和储藏研发团队葛志刚高级工程师在浙江中兴粮油有限公司设立的专家工作站被中共开化县委人才领导工作小组批准为县级专家工作站。

 专家工作站自挂牌成立以来,以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与企业开展合作交流,依据当地需求,开展全谷物发芽糙米系列产品的研发工作。省粮科所依托研发团队完成了省级科技扶持专项二项(“留胚米储藏保鲜关键技术研究”、“粮油储藏和加工关键技术研发”),承担了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一项(“稻米适度加工评价体系研究”),完成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专项委托服务二项,开发了富含γ-氨基丁酸的发芽糙米、发芽糙米粉、发芽营养糙米茶、胚芽米茶等系列产品。

 专家工作站还针对我省省级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的特点,提出粮食应急加工和储备中节粮减损,绿色储藏保鲜等的建议、措施和规划。今后,省粮科所还将在低温储粮、全谷物(发芽)营养稻米产品开发和关键技术等方面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作用,与企业及地方开展各项技术合作和服务,完善粮食产业服务体系,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