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我省公布今年稻谷最低收购价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8 作者:金梁 许雅文

 粮食最低收购价被农民称为“保护价”,一直是种粮户关注的焦点。4月19日,记者从省粮食物资局获悉,我省公布2021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今年我省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三等)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125元、131元和133元。

   抓好粮食生产,需要政策加码,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以稻谷最低收购价为例,今年我省公布的早籼稻、中晚籼稻的价格,每50公斤比去年分别涨了1元,比国家公布的价格高出3元。此外,省内早稻实行订单全覆盖,全省统一早稻订单奖励,每百斤奖励30元;省级小麦订单每百斤奖励30元,每亩不超过150元;省级晚稻订单每百斤奖励20元,每亩不超过180元,市、县(市、区)订单奖励标准原则上不低于上年水平。

   种子是粮食安全的关键。省财政对与种子企业签订订单合同,并按订单交售水稻、小麦良种的种子生产者,按实际交售种子数量给予奖励,每交售50公斤常规水稻种子奖励30元,每亩最高不超过240元;每交售50公斤杂交水稻种子奖励100元,每亩最高不超过300元;每交售50公斤小麦种子奖励30元,每亩最高不超过150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