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浙江农林大学共建现代粮食产业学院座谈会在我局召开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7:43 作者:人事处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我省粮食物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4月2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副校长沈月琴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局走访调研,重点围绕共建现代粮食产业学院进行座谈交流,以“粮食产业发展”为切入点,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会上,农林大学教务处郭建忠处长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合作共建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在双方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和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共同签订《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浙江农林大学共建现代粮食产业学院合作协议书》。

 沈希校长对双方多年来的合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合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深入剖析,希望进一步发挥政校优势,打开思路、共同谋划,全力打造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目标的命运共同体、以“双师”为重点的教育教学共同体、以现代粮食产业学院为支撑的高水平创新体,把合作做深做好、做成示范品牌。

 周维亮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浙江农林大学多年来对我省粮食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人才和科技支撑,大力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周局长指出,粮食问题是政治问题,一头连着国家安全、一头连着老百姓,粮食安全是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关注的重点,保障粮食安全离不开人才和科技支撑,而我省粮食行业人才短缺、科技薄弱,进一步拓展深化与农林大学的合作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对下一步推进深化双方合作,周局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谋得更深,要从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现代化角度,来谋划如何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合作办学质量,共同研究完善教学培养方案,积极教育引导定向生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要注重开门办学、对接企业需求,省局要在专业师资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和组织定点实习等方面做好支持配合;三是要进一步搭好平台、做好服务,以粮食产业发展为切入点,整合资源、落实措施,建好用好“现代粮食产业学院”这个平台,为构建我省以及长三角高质量粮食物资保障体系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建漳主持座谈会。局办公室、安全仓储与监管处、人事处及省储备粮管理公司、省粮食物资干部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