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引前行 力行展担当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物资干部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6-07 14:47

来源: 浙江省粮食物资干部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6-07 14:47

尊敬的各位领导、党员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浙江省粮食物资干部学校的程晓雨,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微党课题目是《信仰引前行 力行展担当》。

 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这百年征程,在座的各位,你们又会想起些什么?也许有人想到的是建党的开天辟地,有人想到的是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还有人想到的是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无论想到的是什么,我想作为党的儿女,我们的内心都会骄傲无比。那么,共产党人又是如何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一起来看看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

 总书记的第一个回答是“信仰”。2002年,总书记在《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中回忆道:“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后来的事我们也都知道了,正是因为总书记坚持着这份以人民为中心的信仰,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让那位曾经迷惘、彷徨的少年成长成如今14亿中国人民的领路人。

 总书记的第二个回答是“力行”。1974年,总书记在报纸上看到四川在办沼气的新闻,这篇报道立马引起了他的兴趣,因为他觉得可以解决梁家河缺煤少柴的老大难问题。为此,他两次前往四川取经,跨越2000多公里,历时五六个月,终于使梁家河成为了陕西第一个实现沼气化的村子,更是掀起了全省的“沼气革命”。

 总书记的最后一个回答是“担当”。在正定,总书记在大街上摆桌子,还让县委干部走上街头随机问卷调查,为的就是更好的听取群众意见;在宁德,他一上任就下乡调研,一个月跑遍闽东9个县,为的就是更好的体察民情;在浙江,他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的就是为了给予百姓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而如今,总书记带领我们步入新时代,为的就是让我们过上心之所向的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总书记的为国为民情怀和担当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普通党员,我们也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作为“粮家人”,我们肩负“天下粮仓”的重任,在我们系统也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时代楷模。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我们上下一心,上到局长亲自挂帅指挥,下到各市县机关、企业、粮库、物资库奋战一线,出色地完成每一次物资调拨任务,用不惧艰难、忠诚担当和恪尽职守的精神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粮食铁军的责任与担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系统干部职工专业培训学校的青年教师,我坚信,只要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行动、肩上有担当,在技能鉴定、学历提升、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方面久久为功,就也能当好粮食物资行业的排头兵。

 载着人民重托和民族希望的小红船已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也从《让我们荡起双桨》的小船少年成长为“中国号”巨轮的时代青年。有着坚定信仰的支撑,才能勇往前行;有着身体力行的魄力,才能勇于担当。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学他以人民为中心的信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他为人民谋幸福的力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学他为祖国谋复兴的担当,以打造重要窗口为己任,以保障粮食安全为依归!

我的微党课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