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周维亮局长率队赴公司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强调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把应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信息来源: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3 20:12 作者:办公室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来势汹汹,省防指于12日18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12日21点30分,周维亮局长率鲍伟民副局长、李武杰副局长等一行,赴公司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并召开防御“灿都”工作会议。

在公司视频指挥室,通过视频连线,周维亮认真听取了各所属企业关于目前库区安全及台风“灿都”防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防御“灿都”硬仗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详细分析了“灿都”台风的特点和走势,与大家研判防汛防台形势,并对做好当前防御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周维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认识要到位。这次台风“灿都”与“烟花”不同,生成不到24小时即加强为超强台风,移动速度快,携带风雨大, 短短10多个小时省防指就将应急响应等级从Ⅱ级提升至Ⅰ级,防汛防台工作形势严峻。因此思想一定要紧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提前准备,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周维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特别是库存粮食、库区内涝、建筑工地现场等,要再检查、再整治、再落实,必要时所有作业务必暂停。应急物资要准备充足,确保调得出、用得上。要抓住台风登陆前这段时机,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最坏打算,做最足准备,把防御应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万无一失。

周维亮指出,要确保信息畅通,做到联防联控。所属各企业要保持与公司指挥部的密切联系,有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同时,要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协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争取当地有力支持。

周维亮最后强调,今晚是打赢防御“灿都”硬仗的关键一仗,要严格按照Ⅰ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对标对表,强化应急值守。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严阵以待、进岗到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省局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