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周维亮局长带队赴西藏那曲市实地考察调研对口援建工作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7:34 作者: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和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局有关援藏工作部署要求,9月6日至1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率队赴西藏自治区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对口援建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建漳,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在拉萨市,省局与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了工作座谈。西藏自治区粮食物资局领导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粮食物资储备工作情况。双方就下一阶段项目援建、智力援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周维亮局长表示,建设西藏是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义不容辞,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局将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安排,积极整合资源,相互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事业发展。

在那曲市,调研组与那曲市政府举行了工作座谈会,签订了《对口援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周维亮局长代表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那曲市粮储局和比如县粮储局援助了工作经费。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粮食和物资储备情况、粮油应急储备加工及省局援建项目——比如县夏曲镇粮站粮油加工厂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当地粮食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深入推进对口援建工作、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听取意见并提出工作建议。

周维亮局长表示,此次调研,切实感受到了受援地各族干部群众的热情和期盼。“十三五”期间,在那曲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扎根雪域高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粮储领域各项工作迅速发展。“十四五”期间,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持续加大对口支援那曲建设力度,助推那曲市粮储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在那曲期间,那曲市市长才仁郎公、副市长杨东升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一行还赴浙江援藏指挥部看望了援藏干部人才,了解援藏干部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