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衢州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赴衢江区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衢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18:19

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赴衢江区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强调要加快提高粮食生产效率和效益,扎实推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夯实基础。

在刘家香食品有限公司,高屹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以及与茶农的合作模式。他指出,山茶油是“健康油”,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要抢抓机遇,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主动与实力企业合作,进一步做大规模、打响品牌。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跳出浙江、放眼全国,争做山茶油细分行业的“龙头老大”。

在东丰粮油专业合作社种植区的一畦畦稻田前,高屹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种植成本、收益和农用机械应用情况。他指出,要把有序引导、加快提高耕地流转率,作为政府抓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始发力点,为引入工商资本、发展规模经营、带动农民增收做好基础性工作。他还叮嘱相关部门,探索应用适合衢州的农机装备,帮助种植大户创新开发“稻鱼共生”“稻蟹共生”等种养模式,提高种植业附加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