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杭州

进粮仓 下粮田 听民声 察民情——市粮安办督导组对临安粮食安全工作进行督导与调研

信息来源:临安区粮食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1

9月15日,市粮安办督导组对临安区2021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予以督导,对有关种粮大户进行了走访调研。

市粮安办督导组在临安区粮食收储公司认真听取临安区2021年1至9月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情况汇报后,随即前往太阳镇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佳稷农业开发公司等地。

走进粮库米仓,深入田间地头,督导组实地调研了“非粮化”整治示范片和“太阳米”种植基地。“当地粮食补贴政策如何?是否全部落实到位?”、“今年水稻种植成本多少?去年种稻的收入情况怎样?”、“近年气候对粮食种植的影响?”,同时询问稻谷烘干、低温储备、加工包装等等……每到一处,督导组负责人和种粮大户进行深入交谈,仔细了解田间地头、粮库米仓与粮食有关的情况。

最后,督导组就走访中的有关问题及下步工作,现场对当地粮食等部门提出要求:一要加大惠农政策的宣传,提高“谁种粮谁受益”的政策意识,充分调动农户的种粮积极性;二要加大上门服务的力度,加强储粮技术指导,帮助种粮大户解决在仓储保管、害虫消杀方面遇到的困难;三要稳步提升粮食面积、产量及合理利用全区规划布点的烘干设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