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社会化储粮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8:26 作者:粮食处

为贯彻《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抓紧补齐社会化储粮短板,增加粮食社会库存,9月17日下午,省粮食物资局召开社会化储粮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武杰,一级巡视员叶晓云参加了座谈会。

周维亮表示,社会化储粮工作关乎浙江省粮食安全问题,要调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大中型企业等重点伙食单位的储粮积极性,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为我省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周维亮提出了“三个强化”。一是要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忧患意识。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从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高度理解把握,从保障浙江省粮食安全、防范重大粮食危机角度出发,切实把“储粮保平安,节粮讲美德”的理念落实到每个人的思想和行动中去。二是强化协同管理,推广绿色储粮,科技储粮。相关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取长补短,通力合作,减少社会化储粮过程中的粮食浪费;提倡鼓励支持相关企业研发推广适合居家家庭的智能化米桶等新型储粮装具,鼓励广大城镇居民家庭通过多种途径适度多存粮。三是要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管力度。针对粮食供应企业仓储能力有限等问题,各单位要结合数字化手段,联合行业监督、属地监督,实时掌控粮食供应企业的粮食仓储情况,优化投标环节,从制度上保障社会化储粮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社会化储粮的必要性及难点痛点问题,社会化储粮工作的方式方法及发力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经信厅、省教育厅、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妇联等部门职能处室,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医一院、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高校医院的后勤负责人及部分粮食经销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