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248247X/2021-005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18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00248247X/2021-005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18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中共省粮科所公司支部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省粮科所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8 15:05 浏览次数:

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安排,9月17日,中共省粮科所公司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西子湖畔的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教育,开展以“寻红色足迹,忆辉煌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纪念碑前,在革命先辈的见证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声音洪亮,慷慨激昂,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与决心。全体党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以此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浙江革命烈士英名碑位于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两侧,雕刻着自辛亥革命以来,浙江各地及外省籍近2万名烈士的英名。其中台州籍烈士陆蠡(1908年-1942年,现代散文集、革命家、翻译家,1942年仅34岁时死于日寇酷刑之下)还是省粮科所退休党员陆莲英女士的父亲。

随后,大家参观了馆内陈列着的浙江省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350多位革命烈士的事迹。1000余幅图片、400多件革命文物,更有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多种表现手法将革命烈士们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场景描绘得栩栩如生,馆内陈列的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向党员们讲述了他们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深切体会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继续秉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