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益敏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0:54 作者:办公室

DSC_6270_edit_502616131502990.jpg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30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益敏向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益敏结合新时期粮食物资储备工作,重点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李益敏指出,要以党政同责考核为指挥棒,加快建立工作推进、绩效考评、问责追责三项机制,确保粮食供应安全;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平台,深入研究“四项政策”,保证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减支、优质优价;以政策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完善主产区、功能区保护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和企业的积极性;以龙头企业培育为抓手,推动产业跨界融合、要素跨界流动、资源集约配置,形成大粮食、大产业、大市场、大流通的发展格局;以产销合作为新的增长点,积极探索建立多形式、深层次、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提高产销合作的能力和水平;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扎实推进安全、绿色、智能、精细仓储技术进步,推进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确保粮食安全为出发点,加快完成专项巡视、专项整治、专项审计问题整改,筑牢粮食物资储备安全底板。

李益敏结合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具体工作实际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全局思考,系统谋划长远,要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二要实事求是,充分发挥各处室、单位的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加强监督,紧紧围绕粮食物资工作,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监督,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办公室、财审处、军供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宣讲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