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鲍伟民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17: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12月1日上午,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鲍伟民向分管处室、单位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鲍伟民以《把握学习要求,扛起职责使命 奋力谱写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学习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对粮食物资事业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扣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宣讲。

鲍伟民指出,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学习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五个牢牢把握”一起学习,这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概括,又为我们学深悟透大会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体现到做好粮食物资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物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增强储备实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现代化建设大局提供坚强保障。要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把精力凝聚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储备保障的使命担当上来,凝聚到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上来,进一步凝聚起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鲍伟民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粮食物资事业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党的二十大对粮食物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认识实现安全发展对物资储备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物资储备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推进高质量发展对物资储备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这些新要求为粮食物资事业发展确立了新方位、提供了新指引,是推动粮食物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鲍伟民最后强调,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立足于粮食物资工作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推动安全发展这条主线,加快形成全省统一的战略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扎实推进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等两项改革,构建大物资、大储备、大保障的新发展格局,不断夯实物资储备保障基础,增强储备实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奋力谱写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进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助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的物资储备力量。

局物资处、人事处、应急保障中心、粮食物资干部学校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