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 廉政学习

省粮食物资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扩大)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2-07-22 18:35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2-07-22 18:3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的要求,7月22日上午,省粮食物资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局直属库、德清库库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省储备粮公司党委负责人报告了“勤廉粮仓”库务监督工作试点情况;局机关纪委书记报告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伟民、李益敏、李武杰、姚激扬分别分析了分管口子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志刚剖析了相关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最后,潘建漳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面对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特殊的“阵痛期”,省局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打了一套“组合拳”、做了一套“团体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汇聚、朗朗乾坤的大好局面正在形成,取得了十方面的成绩:一是政治使命感、责任感有新提升;二是体制机制建设有新成效;三是政治生态有新气象;四是齐抓共管有新作为;五是廉政防控有新路子;六是凝聚共识有新载体;七是执纪问责有新局面;八是自我革命有新境界;九是警示教育有新思路;十是防范风险有新手段。

潘建漳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正视依然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问题,主要有:廉政风险安全意识树得还不够牢;推动“三个专项”整改的力度仍有不足;警示教育的效果还不够明显;问题整改的主动性还不显现;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能力还不够高;普通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还不够强。

潘建漳最后强调,全局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积极投身“党建引领发展”具体实践,深化问题整改、防范各类风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打造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格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功夫下在平常、风险降到最低,推动工作覆盖到“神经末梢”。二是进一步一体推进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四张清单”,坚决做到任务再细化、措施再精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所有整改任务。三是进一步积极提升工作质效,有针对性地以“开小灶”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积极提升谈心谈话水平,善于从细节处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四是进一步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按照“一家生病吃药,全体检查对照”的原则,运用好巡察、日常监督检查等发现的问题;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生动局面。

局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省局直属库、德清库库务监督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