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物资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2-08-05 17:17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2-08-05 17:17

6月23日下午,省粮食物资局党组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潘建漳主持会议并作传达。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的报告。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这次会议,所处方位不一般,担负使命不一般,形势任务不一般,对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共同谱写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壮美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现实和未来意义。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赓续血脉,牢记嘱托,主题鲜明,目标清晰,谋划深远,催人奋进,体现了政治忠诚与政治担当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国之大者”与“省之大计”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发展力度与安全广度的有机统一,体现了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有机统一,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力、理论穿透力、行动感召力和鲜明的浙江辨识度,充分彰显了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笃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政治担当,是一篇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宣言,是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浙江成就的发展密码,是指向未来、指引全省奋力前行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一主题,把握工作主动,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要深刻领会9方面历史性成就,笃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系统见落实”。要深刻领会8方面规律性认识,坚持一以贯之,用好过去五年探索实践中积累形成的宝贵财富,在不断实践中深化认识。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通过队伍重整、体系重建、系统重塑,打造“政治为先、正气为魂、团结为基、担当为本、执行为要、奋进为上”浙江粮食物资铁军,加快谋划推进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工作,努力在全国粮食物资行业打造更多浙江样板,贡献更多浙江经验。要深刻领会“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全局全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着力夯实粮食物资储备基石,切实守好粮食物资安全底板,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快推动粮食物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以党建为统领,推进党建工作与粮食物资储备工作深度有机融合,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粮食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源动力,驰而不息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专项巡视、专项整治、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级党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高标准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员培训,推动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系统、各个基层党支部,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两个先行”奋力交出粮食物资高分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