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 工作纪实

省粮食物资局在金华召开全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建立企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3-10-20 09:45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3-10-20 09:45

为进一步探索完善我省基层国有粮食收储企业民主监督有效机制路径,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推进“清廉粮仓”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10月18日,省粮食物资局在金华组织召开全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建立企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交流研讨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激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一级调研员李成初,省储备粮公司、省内部分县市区粮食物资局及收储公司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DSC_6833.JPG

研讨会上,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湖州市、衢州市、萧山区、缙云县等地粮食物资局及收储公司与会代表们围绕加强和推动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基层粮库企务公开、企务监督交流分享了本地区本部门有效经验和做法,并就进一步修订完善省局制定的全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企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提出了意见建议。

DSC_6841.JPG

姚激扬在会上强调指出,省局及各地粮食物资部门、粮食收储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陈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后陈经验”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对“后陈经验”的学习运用,切实将深化企(库)务监督、强化基层治理作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牢固坚持“权力受到约束、企务全面公开、群众有效监督、自我能够纠偏”工作定位,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监督工作举措和制度机制,抓紧形成全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和基层粮库普遍适用的企(库)监督机制样板,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全过程嵌入式监督,努力为根治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及基层粮库“靠粮吃粮”问题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浙江经验”。

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下步任务目标,为扎实推进我省粮食物资系统基层治理能力规范化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