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潘建漳局长率队赴衢州市开展“四不两直”市场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6:00 作者:安监处

2月1日下午,省粮食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漳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赴衢州市开展市场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图片11.png

检查组一行深入库区,首先对库区宿舍楼、食堂、消防泵房等重点部位,对库区电瓶车使用情况、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现场隐患排查,并通过现场模拟火灾、火灾应急处置、安全隐患排查、基础知识测试、安全台账查阅和当面反馈指导的方式全方位检验衢州库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图片12.png

潘建漳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没有“莺歌燕舞”“欢声笑语”,只有“金戈铁马”“血雨腥风”,要树牢“安全生产100–1=0”的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红线、底线。

潘建漳强调,一是要充分肯定,总结放大好的经验。衢州市、衢州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安全分要素管理、积分制考核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向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局2023年度再次获得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获得全省平安护航亚运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的好成绩。二是要正视差距,提高站位。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安全生产无局外人,人人都是主人翁,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围绕“紧、准、实、严”要求做好“三篇文章”,补漏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改隐患,对安全隐患要真刀真枪地落实整改;强练习,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工作,对日常演练要做到“假戏真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强,办公室及安监处相关人员,衢州市局、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