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新局面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浙江粮食物资力量——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6:42 作者:办公室

图片5.png

2024年2月28日上午,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粮食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漳作工作报告。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益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激扬,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之年,也是粮食物资事业改革发展关键之年、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国考”首考之年、深化行业监管治理巩固之年。全省粮食物资系统扎实推进“135”行动,以粮食物资储备现代化先行为总目标,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工作发力点支撑点,有效提升统筹能力、治理能力、服务能力、储备能力、保供能力,主责主业进一步突显,基础基石进一步夯实,改革创新进一步突破。

会议强调,要从高站位、放眼全局,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风险挑战、机遇窗口、发展要求,进一步明晰工作方位定位。要坚持辩证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克服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加强风险预判和战略预置,善于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备足“工具箱”,把握主动权。要注重方式方法,讲究策略打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长短结合、上下结合、虚实结合,统筹“稳”与“进”、“立”与“破”、“点”与“面”,逐一落实、抓好推进,确保质效。

会议要求,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135”行动,深入开展“高质量落实年”活动,以加快“五个体系现代化”,进一步深化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现代化先行,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粮食物资力量。一是加快储备调控体系现代化。持续夯实各类储备基础,优化完善仓储设施建设,积极提升调控能力水平。二是加快粮食流通体系现代化。优化收购政策服务,持续推进“振兴浙粮”,深入实施“藏粮于技”。三是加快应急保障体系现代化。健全粮食应急保障网络,提升物资应急保障水平,增强军粮保障实战能力。四是加快监管治理体系现代化。实施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提升监管治理能力水平,从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五是加快队伍建设体系现代化。持续深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积极创新推动人才集聚发展,扎实推动队伍技能整体提升。

图片6.png

会议通报激励了温州市、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金华市粮食物资局等5家“2023年度全省粮食工作先进单位”,萧山区、余杭区、余姚市、德清县、嘉善县、海宁市、金东区、武义县、常山县、松阳县粮食物资局等10家“2023年度全省粮食物资重点工作推进优秀单位”。杭州市、温州市、湖州市、台州市、海宁市粮食物资局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省粮食物资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粮食物资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市、县(市、区)粮食物资局主要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农发行浙江省分行、中储粮集团浙江分公司、省农发集团、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