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省粮食物资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2 作者:局机关党委

3月13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粮食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30.png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对标对表中坚定信心、明确重点,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努力完成全年粮食物资工作目标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浙江粮食物资贡献。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通过解放人、释放人的活力来提高生产力,加快粮食物资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稳进立”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处理好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牢保障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政府成品油和煤炭等能源储备任务,持续提高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要聚焦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推广应用仓顶光伏发电绿色储粮技术,提升粮食烘干设施设备清洁能源利用率,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浙江粮食物资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粮食物资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高度,不断营造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良好环境。要结合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研究务实举措,树立鲜明导向,加快培养选拔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勤廉并重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要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研讨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3月12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