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孙强总工程师参加安监处、省粮油质检中心和省粮食行业协会集中学习会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5 作者:安监处

3月12日下午,安监处、省粮油质检中心和省粮食行业协会开展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会、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级粮食和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强参加学习会。

图片32.png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新质生产力和局党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高质量落实今年各项重点工作。2024年,安监处紧扣“135”行动,围绕工作效能、仓储管理“两大提升”,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项目建设前期攻坚、粮食物资科技创新、粮食流通监管铁拳“四大行动”,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现代化先行贡献力量;省粮油质检中心坚持以“学”为先,以“廉”为本,以“实”为要,高质量抓好从严治党工作,全力打造全省粮油质检培训科研基地,推动自动化检测技术,进一步提升我省质检能力、效率和粮食质量安全技术水平;省粮食行业协会立足服务企业,深入开展“振兴浙粮”活动,加强品牌宣传,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高粮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助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图片33.png

孙强总工程师充分肯定了学习会的成效,并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作出部署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落实年”活动为主线,紧扣省局“135”行动部署,围绕“五个体系现代化”具体要求,以新质生产力推动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创新力。将改革创新注入到粮食行业发展的理念中去,聚力改革攻坚,以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推动粮食企业、粮食经济、质检能力和仓储安全创新发展。二要增强协同力。要注重与基层部门的协同和行政管理部门间的横向联动,促进内外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提升工作效率。三要提升执行力。认真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五个体系现代化”,切实推动浙江粮食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