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姚激扬副局长带队赴嘉兴督查防汛备汛工作

信息来源:省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2:03 作者:物资处

根据省防指的统一部署,3月18日至22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激扬率省防指督查组一行赴嘉兴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督查。

图片7.png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南湖区、秀洲区、平湖市的县镇两级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库,村(社区)避灾安置点,水利防洪工程,城市内涝点,隧道,在建工地以及码头渔船停泊点,水上服务区等场所,并对照检查表查阅了相关台账,电话抽查了部分基层防汛责任人。期间,听取了嘉兴市、平湖市防指的防汛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抽查了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并与市、县级有关部门及其乡镇、村级沟通交流,对发现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查组共检查了3个县(市、区)7个镇(街道)29个具体点位。

图片9.png

督查组认为,嘉兴市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指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防汛防台“1833”联合指挥体系贯通落地,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压实、履职到位,防汛防台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有序有效,预案编制、物资储备、培训演练等汛前准备比较充分,防汛防台数字化应用作用明显。

在充分肯定嘉兴市前阶段汛前准备工作的同时,重点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措施。二是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实行闭环整改。要强化滚动排查,聚焦“八张风险清单”,不间断开展细致摸排,针对检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做好人员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扎实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坚决做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平湖市政府及防指相关负责人,嘉兴市粮食物资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