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4-00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25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2024-00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25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从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应急保障中心召开2024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粮食物资储备应急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14:42

为认真贯彻省局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方面任务, 3月19日下午,应急保障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4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中心主任陈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0_副本.jpg

会上,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若干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观看了消防灭火教学视频和国家安全宣传片。中心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图片11.png

会议指出,2023年应急保障中心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责任意识持续增强,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有力,安全基础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2024年应急保障中心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症结,强化措施,树牢树实安全发展理念,以“从紧、从严、从细、从实”的标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火灾事故零发生。二是强化安全防范,健全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管控,构建安全防范体系。三是强化培训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四是强化考核奖惩,落实安全生产内部考核工作,持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