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丽水

发扬“五气精神”,打造“五无粮仓” 全市“清廉粮仓”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丽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6

3月22日下午丽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清廉粮仓”建设现场推进会,总结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加速打造勤廉并重的丽水粮食清廉新高地。市纪委常委陈巍、市粮食物资局副局长董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君龙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赴参观全市粮食系统“发扬五气精神、打造五无粮仓”相关做法,各县(市、区)通过展板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清廉粮仓”建设以来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同时,丽水国家粮食储备库还与中储粮丽水直属库联合开展了应急物资演练,与会人员现场观摩。

会上,陈巍常委指出,纵深推进“清廉粮仓”建设,是全市粮食物资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重要实践,强调要通过管好人实现管好粮,并要求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管理,不断推动我市“清廉粮仓”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董王军副局长“清廉粮仓”建设工作报告,并强调:一是在监督效能上下足功夫,发挥好库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让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在监管变革上下足功夫,多部门联动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三是在导向指引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粮食系统三支队伍人员素养,不让一粒粮食变质,不让一个粮人变坏,共同建设好我市“清廉粮仓”。

此外会议还集中观看粮食领域廉政教育警示片,各县(市、区)粮食物资局分管领导与下属粮食收储企业签订“清廉粮仓”建设责任书,莲都区粮食物资局、青田县粮食物资局丽水国家粮食储备库、龙泉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缙云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单位围绕清廉实践进行交流发言。

市粮食物资局相关处室人员,市财政局、中储粮丽水直属库、市农发行分管领导,丽水国家粮食储备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县(市、区)粮食物资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粮食收储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