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水韵苏米”走进浙江专场推介会在杭召开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6:01 作者:粮食处

图片1.png

3月29日上午,苏浙两省在杭州粮油物流中心批发交易市场举办“水韵苏米”走进浙江专场推介会。江苏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德,浙江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孙强介绍,长期以来,江苏一直是浙江主要的口粮来源地,是浙江第一大粮食调入省份。2023年,浙江从江苏调入粮食总量达545万吨。“水韵苏米”放心、好吃、营养的品牌形象受到浙江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和认同。苏米入浙,不但促进了我省粮食供需平衡,而且丰富了市场供应,满足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水韵苏米”省域公共品牌建设,也为我省地产优质大米品牌打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孙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推动苏浙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在共同搭建平台、推广“水韵苏米”、建立粮源基地、开展异地代储、加强区域间粮食安全应急保障和粮食流通执法监管协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长三角区域粮食高水平安全作出新贡献。

图片2.png

江苏省粮食企业对“水韵苏米”相关产品进行了推介和质量承诺,并开辟了展示专区,邀请消费者进行现场品鉴。江苏省粮食物资局、浙江省粮食物资局、杭州市粮食物资局、江苏省水韵苏米产业研究院以及苏浙两省粮食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媒体等70余人参加推介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