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姚激扬副局长带队赴湖州市开展服务基层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省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7:47 作者:物资处

为深入推进“四下基层”工作走深走实,强化与基层联系,4月11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激扬带队前往湖州市南浔区、吴兴区开展服务基层工作调研,湖州市政府和湖州市粮食物资局相关人员陪同。

图片3_副本.jpg

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南浔区练市镇湖州佳良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在参观完企业生产车间和仓房后,姚激扬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表示,湖州佳良粮油深度参与“五优联动”,构建“粮库+粮企”新收储机制的具体实践,符合企业发展需求,也符合“湖州好大米”品牌建设需求,很有代表性和借鉴意义,企业在加强品牌建设的同时,还要注重不断探索更为有效的粮食产购储加销模式,进一步发挥粮油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

图片4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来到善琏镇皇坟村万亩绿色农田,在田间地头听取了当地政府和种粮大户对流转土地探索稻渔共生、稻菜轮作种养模式的情况介绍。姚激扬表示,善琏镇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很有成效,去年尝试的90亩稻蛙共生实验田对保护种粮积极性和提高农户增收很有示范意义,希望今年扩建的400亩稻蛙共生基地取得好收成,带动周边农户增收。在善琏镇观音堂村,调研组同村委会、浙农集团等企业对正在筹建的农事服务中心进行了交流,与陪同调研的市领导和市粮食物资局分别交换了意见。

图片5_副本.jpg

1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了吴兴区高新区双丰村振强粮食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观了合作社新建的稻谷烘干和大米加工设备,与合作社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姚激扬对合作社打造“粮食共富驿站”样板点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湖州市稳步推进样板点建设,适时总结经验、推广宣传。

图片6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去往湖州市区红丰路湖州江南粮油副食品综合市场,走访了部分市场经营户,了解当地粮油市场行情,姚激扬详细询问了“湖州好大米”和东北“五常大米”销售情况,经营户表示本地大米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湖州好大米”品牌在当地已经具备了一定影响力。

图片7_副本.jpg

最后,调研组查看了位于南太湖新区杨家埠产业园的湖州市应急物资储备库,该库由湖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代储,在观摩代储单位应急物资出库演练和参观库房后,调研组与湖州市粮食物资局、湖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参会人员对应急物资的储备与管理使用充分交流了意见。姚激扬对湖州市市级救灾物资专业社会化代储管理表示肯定,要求市局积极探索为基层前置储备抢险物资的研究,加强救援人员和抢险装备的协同,提高储备物资的使用效率和抢险救灾的救援效率。

省局粮食处、物资处、省粮食物资应急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