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潘建漳局长在全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08:55 作者:安监处

4月10日,国家局召开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质量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有关要求,总结交流近年来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任务,推动全系统粮食质量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玉云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漳代表浙江作了题为《数字赋能 强化粮食质量监管》的交流发言。他从推进基层粮库阳光质检、深化“穿透式”监管、探索运输实时监管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以数字化发展为突破口,着力构建有力有效的质量监管体系,守住管好“浙江粮仓”的经验做法。近年来,浙江创新探索“未来粮仓”建设,开展精准质量检验场景应用示范试点,研发粮食质检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扦检一体化设备,打造阳光质检。全面推进“浙江粮仓”数字化协同平台应用,重塑业务流程、统一工作标准、整合数据资源,实现各级地方政府储备粮存储企业(库点)“整体智治”,有力支撑粮食质量管理、检验、溯源、监管的数字化建设和推进。聚焦定向销售在途监管力量薄弱问题,推进监管链条延伸,开发定向销售粮食在途监管信息系统并加快全省推广应用,有效构建“多方协同、实时监测、风险预警、责任可溯”的流程和机制,推动定向销售粮食购销闭环管理。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强,局办公室、粮食处、安监处,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省粮油交易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