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省粮食物资局召开2024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部署暨二季度粮食业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7:52 作者:安监处

2.jpg

4月12日下午,省局召开2024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部署暨二季度粮食业务工作视频会议。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粮食物资局负责人汇报交流了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省局粮食处、安全仓储与监管处和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省粮油交易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部署了库存检查具体要求和二季度有关粮食业务工作。

孙强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粮食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高质量完成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和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库存检查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今年库存检查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方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好检查各项工作。要注重实效、放大成果,充分发挥库存检查对提升粮食收储业务规范化运作的导向作用、推动作用、鞭策作用,做到更加突出学习培训、更加注重寓服务于检查、更加强化合规运作意识、更加严格问责追责。二要强基固本、严管严治,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打牢基层基础,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作业前强制性安全教育制度,严格外包作业的全过程监管。要用好信息化监管手段,加强对出入库作业、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重点环节的动态管控,加大“三违”行为惩处力度。三要加强谋划、用好政策,抢抓机遇、争取支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动设施设备更新,助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有关处室单位和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各市粮食物资局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处室、粮食收储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