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4-002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4-16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2024-002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4-16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省粮食物资干部学校在职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物资干部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6 08:58

图片1.png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4月15日,省粮食物资干部学校在职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理论宣讲、专题警示教育,观看主题电影等方式,引导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绷紧国家安全之弦,共筑国家安全体系。


理论宣讲筑防线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学校“8090”青年理论宣讲队成员分别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新时代国家安全历史性成就》《莫让泄密问题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拦路虎”》《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等为主题,从身边常见的小事为切入点,多维度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明确自身责任和义务,争做普法、知法、守法的践行者。


警示案例铭于心

典型案例是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南针”和“风向标”,也是生动的普法教材。通过观看国家安全部此番展播的《创新引领 国安砺剑》系列警示教育案例,激励党员干部以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为镜鉴,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保持高度警醒警惕,让不法分子无隙可乘、无空可钻,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保障国家长治久安。


粮食安全重千钧

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真实历史改编的题材电影《1942》,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节约粮食的必要性”等话题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浙江自然灾害具有种类多、损失大。省局闻灾而备,及时调拨各类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吃得饱、住得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党员,作为粮食物资工作者,我感到非常自豪”,有党员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本次活动,是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家局“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及省局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党员干部同志纷纷表示,要谨记历史、牢记使命,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用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